鸽子哒哟

奶一哟

文野乙女 陀x你 不应与老鼠恋爱

        走私船的气味并不怎么友好,特别是对我来说。致幻剂、器官、拐卖人口……不想多停留,我把注意力放在前方正在往前走的人身上。

      费奥多尔在前面走,步伐很快,但是又是我能刚好跟上的速度。走私船上人很多,船舱出乎意料的……阶级分明?。当我以为我们要随便找个地方凑合的时候,费奥多尔停在了一个看起来很豪华的舱门前,打开门后回过头来对我说:"请。"

       "我们住在这?"这里的豪华程度可以对标我以前见过的总统套房……

       "费奥多尔君,你真是一个厉害的恐怖分子!"说完我就跑进了船舱。

有人石化了,我不说是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船舱内很安静,隔音效果做的非常好,不时的晃动提醒着我,这是在海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费奥多尔坐在餐桌前看书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忘记之前在据点答应他的事情,走到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,刚要开口的时候,突然意识到似乎我从刚认识费奥多尔开始,就对他抱有过度且原因不明的信任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我坐下的时候抬起头看着我,发现我陷入了莫名的沉思,起身给我泡了一杯茶放在我面前。

"九州的茶。"他的声音淡淡的

      "谢谢,龙井吗?"我并未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等一下……九州……中国茶??

     他在套我话。

     "费奥多尔……你?"我盯着他。

"菲尔乌卡,你是中国人?"他笑笑。

    "我是……但是不知道现在算不算",我端起茶杯喝了一口,"那么现在,我‘出生’在俄罗斯,算俄罗斯人吗?费奥多尔君?"

      "听说中国对异能者十分包容?你们那里也是一样吗。"他没回答我。

     "我没去过这个世界的中国——我不知道,但是我以前的世界中国是没有异能者的。"我顿了一下,"我以前的世界,不存在异能。"

     船舱内突然什么声音都没有了,费奥多尔的公式化微笑似乎有一瞬间崩塌变成了茫然。

      他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"对了,我是想和你说我之前没说的,有关我梦的事情。"我适时的回归正题,他点了一下头表示他在听。

     "梦的具体我忘了。我认为是有什么力量导致我忘记的,但是我记得一个地名——横滨。顺带一提,做梦的时候我的胸口非常痛。"我言简意赅说了结论。

     "菲尔乌卡,你当时说梦话了。我刚好在旁边,并且叫醒了你。"他并没有对我不记得梦的内容这件事感到不满,面无表情地和我复盘当时的场景,"你提到了『钢笔』和……『书』。"

(刚好?不信。)

    "看起来我们去横滨是对的。"我笑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我没想到从俄罗斯到日本,要坐两周的船。因为船舱够大,所以和费奥多尔共处一室生活起居时我并未感到有什么不适——只是我有点受不了在海上的漂泊了。

     当费奥多尔告诉我我们还有三天就要到横滨的时候,我从未如此赞美过生命。

     "菲尔乌卡,我给你准备了身份ID,到横滨后,我需要你帮忙。"在我快要忍不住跳舞的时候,费奥多尔递给了我一张ID卡和俄罗斯的签证——当然都是伪造的。

    陆地啊,我想念你……

     

评论(26)

热度(48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