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哒哟

奶一哟

文野乙女 陀x你 (长篇)

  我和费奥多尔在雪原上行走了很久,直到天色已经快暗下来,都没看见什么可以过夜的地方。

"那么我们是要在大雪底下睡觉吗?"我诚恳地发问。虽然我也不是接受不了,但是我怕眼前这个,看起来就很虚弱的人被极寒冻死。

"附近有据点,但是……"

"但是?"

"我忘记在哪里了。"他似乎很"认真"地说

"……"

我不想和他多说话,让他呆在原地稍等我一会。

我当着他的面变成了狐狸,随之而来的是犬科超凡的嗅觉。其实平常我的嗅觉就比普通人灵敏,但是要远距离寻物,还是得四条腿才行。

深呼吸,一丝熟悉的地下室湿气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子里……东南方。

我说不了话,就跑到他的脚边,咬住他的裤脚扯了扯,示意让他跟着我的方向

他愣住了,我也在瞬间意识到,这样的行为似乎超出了一般的社交距离。

迅速跳开,当做什么都没发生,我头也不回的甩着我的尾巴往东南方走。

他跟上来了,还走在我前面,直直往东南方——他似乎很清楚该怎么走。

费奥多尔,原来你在演我?

我意识到了这点,所以我又变回人了。太过灵敏的嗅觉会带来感官上的不适,若非必要,还是不变狐狸的好。

我们就这样一前一后地到了那个小基地。

在他不知道从哪里挖出一块显示屏.输了一串数字之后,我们进去了。

让我倍感不妙的是,比地下室的霉味更难以忽略的浓郁的血味。

更不妙的是,在我前方站着的老鼠头子在一个眨眼后突然消失了。

"费奥多尔?"我呼唤他的名字,想要得到回应。

好吧。即使是过了很久,但是我还是得到回应了。

眼前的场景瞬间发生转换:我出现在了一个满满机关的密室里——和老鼠头子一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我仔细查看了一圈之后,得出一个很没用的结论:只有解密才能打开这房间的门。

于是我运用我高超的智慧,去破解什么小丑有多少气球之类的问题了。

……

"那么我们费奥多尔君在干什么呢?"

在"奋斗"完一半莫名其妙的谜题之后,这个问题突然出现在我的脑子里。费奥多尔在干什么呢?

回头看去,他看起来十分悠闲,读着一本不知道哪来的圣经。

我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:

首先是他来这之前,明明知道这个据点的具体位置却还是撒谎说"忘记"

然后是进入据点后,首先消失的是他。我们再次相逢的时间可不止过去了一分钟两分钟……

最后是,现在。

他仿佛什么都料到了,在那正悠闲地看书——或者我可以猜测:他和这位"绑架犯"先生认识,而且还是熟人?

"陀思妥耶夫斯基,你认识把我们关在这里的人吧?"我迫不及待地把手上所有的垃圾谜题全部扔掉,站在他面前问他(顺便抽走了他的书)。

"说谎言的嘴,为耶和华所憎恶;行事诚实的,为他所喜悦……"(来源圣经)

他笑了,不再拿着书的手摆出了合十的姿势。

"菲尔乌卡,您太聪明了。"他放下手,侧目看向我——我再一次被他紫色的瞳孔所震慑……这双眼睛看几次都不会觉得腻。如果这里有其他人的话也能看得出,费奥多尔非常高兴。

"诶诶诶?游戏这么快就结束了吗?!小丑的谜题还没写完哦?!"有个人突然出现在我们俩之间。

原来我的苦难是他造成的,我愤愤地想着。

"那么现在提问——我到底是谁呢?!"

他摘下帽子,展开自己的手臂,宽大的斗篷四处乱跑。

这人长的很好看,有一头白色的头发,故意留下的长长的麻花辫一直延伸到背后。

"好了,科里亚,我们还有正事要做。"费奥多尔收拾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,对这个白毛说。

我看着他们两个似乎玩得很开心的样子,打了个哈欠。

  于是白毛也不再提问了,转向我说到:"菲尔小姐你好——!我是尼古莱·瓦西里耶维奇·果戈理·亚诺夫斯基!!是喜欢自由的小丑哦!"

评论(1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