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哒哟

奶一哟

『林塞』回报

●cp:林克x塞尔达

●情节捏造:有

●ooc归我,幸福生活归林塞

●背景:旷野之息,王国之泪(有剧透请注意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的,林克听见普尔亚留下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从前他曾在哪里也听过这句话——那时他正好刚成为近卫骑士,公主殿下的贴身侍卫。

       林克听说过她:"不学无术","无能","空有一副好皮囊"是那些常在骑士团中嚼舌根的三流骑士对那位王女的评价。这些负面的评价像蜿蜒的藤蔓,就连一向两耳不闻窗事的林克都听说过她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并不难理解,为什么林克一个来自王国偏远村庄的。名不见经传的少年会迅速成为王室的贴身侍卫。因为他拔出了传说中的退魔之剑——并且在9岁时单挑,战胜了一位成年骑士。说他是海拉鲁第一剑士都算埋没了他的才能。而与林克相比,那位公主……

      林克同其他4人被授予英杰称号的同时,也代表着林克护卫公主的工作的开始,那位公主从刚开始的四处躲避无果到最后对他大发脾气说:"我会禀告父皇,我不需要侍卫。"

       林克担心自己快失业了,但过了一段时间,国王还是派他跟随公主一同前去勇气之泉。林克站在泉水外,背对着泉水中的殿下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祈祷还是没被女神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林克从公主口中听到了那句话。随后就是她摔倒在水中的声音。林克将他从泉水中救起白色的礼服因沾水变得透明,但林克没有注意到那些——公主正在发烧。

        将她送回城堡之后,再次收到公主的消息时,她正只身前往格鲁德。

        她遇到了依盖队,他救了她,跑瘫了两匹马和一头沙海象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公主和她的关系似乎缓和了,再后来就是自己带着公主在雨中逃跑,自己重伤濒死。公主为了救他觉醒了退魔之力,将他送去复苏神庙

         只身困住盖侬一百年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克在昏迷前对公主说,他的付出是有回报的,但因伤势过重没能让公主听清就失去了意识,再在醒来的时候他把所有人都忘了,但他在100年前没说出口的话,到了百年后他也没有忘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他打败盖侬后和公主在海拉鲁平原上对视时,他将没说出口的话全都对着公主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"她已经不是公主了,我也不是她的骑士了。"林克想,"她是我的塞尔达。"

         林克回忆完他和公主的经历后,嘴角不自觉的微笑。在旁边的助手骑士,看到从来没有表情的剑士大人,在挨了普尔亚大人一顿骂之后突然笑了,都一副见了鬼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那句加诸在塞尔达身上的"不是所有付出都有回报的"这句话轮到林克身上了。那位可爱的殿下,属于林克的殿下,变成了高高飞在天上的白龙——"化为龙的人之心将永不复还"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一切的初始之时,他没能抓住塞尔达的手,她掉下了地底,因为秘石的力量回到了一万年前。为了修复大师剑,她吞下了秘石,变成了那条白龙——但林克只想他的公主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试了不知道多少种方法,直到普尔亚都看不下去,来鸟望台拦截了有一次去找白龙的林克,并将他大骂了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"海拉鲁的剑士大人,逝去的人……是没有办法回来的。"林克听见普尔亚说。

       在回忆的麻痹失效后,林克又没有了表情,甚至原本就没多少的说话量现在接近于零。

       在林克尝试了最后一种材料仍无果之后,他躺在白龙头上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 "公主,你知道吗,没有那把剑我一样可以解决加侬。"林克对着白龙说,"你吞下秘石的时候想过我吗。"无人应答

        "一百年前你等着我去城堡救你,那我也等你一百年,公主,你会从龙变回人吗。"只有耳边呼啸的风声回应他。

       林克望着天空不做声,看着白昼变为黄昏,黄昏褪色再爬满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 "我们待在一起,怎么月亮也不亮。"林克说,"但是星星也很好看。"

        "塞尔达,你回来了之后我们一起去看月亮吧,和堡垒的大家一起。我在爱心池种了一圈你最喜欢的花。"

        林克习惯了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"如果我那时要是抓住你了你是不是就不会变成龙了。"

有什么东西从林克的眼眶里流出,在白龙的光辉下看起来像月亮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滴泪水流进了白龙的眼睛,当林克收拾好心情,撑开滑翔伞准备和白龙告别的时候,她发光了,随后消失不见。取而代之的是——沉睡中极速下坠的少女。

       林克一次次练习俯冲就是为了在这时候抓住公主的手吧。

       "还以为用不上了。"林克想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,我抓住你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